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8日內瓦車展報導:平民百姓也可以擁有自駕車,雙龍推出Level 3電動自駕車e-SIV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09/2018星期五)

如果說電動車和自動駕駛汽車是有錢人的專利,那麼雙龍SSANGYONG將是打破這個刻板印象的平價品牌,在日內瓦車展中,雙龍發表了一台結合電動車與自動駕駛技術的電動跨界休旅車e-SIV,只是外型好看而且有科技感,而且具備Level 3的自動駕駛能力,車內還有十分人性化的互聯網科技。

雙龍正在開發下一世代的中型跨界休旅車,也就是Korando的後繼車,而這台e-SIV正是它的雛型,車名e-SIV意思即是 Electronic Smart Interface Vehicle,也就是電動智慧界面汽車的意思,它整合了次世代車款必備的電動科技與互聯網與主動安全輔助科技。它的外型有著銳利而流暢的線條,纖細的LED頭燈組,也散發強烈科技感,另外還有向車尾垂墜的車頂線條,深具跑格,全車也具備低風阻係數。

e-SIV座艙內採用所謂的使用者導向的界面(user-centric interface),己備四張獨立式座椅,並有單一全尺寸的資訊顯示螢幕,空調等控制也都採取觸控界面,而第二排座也有獨立的中控台,滿足後座乘客擁有自主的娛樂資訊需求。座艙有高亮度採光與冷色調材質,加上科技化界面,創造簡約而明亮開闊的空間感。

它的操控結合了觸控與聲控功能,操控界回並具有習功能,能熟悉使用者的操作習慣,提供適當的協助,結合雷達與攝影機應器,加上自動駕駛的導航系統,原廠號稱它具有Level 3第三級自動駕駛的能力,不僅有主動定速巡航,也具備駕駛可放手讓車子自主駕駛,同時具有自動變換車道等自主能力。

此外,車內也具備互聯網功能,也能遠距操控,車子無線充電時,可使用手機監控車子源狀況,同時可計算充電需要時間,它同時也有完整的遠距通訊服務,例如可遠距啟動和關閉車子動力系統,同時可遠距開啟車內空調,還可以自動檢測車況,做車輛自主管理,緊急故事會有自動駕駛路邊自動停車的輔助功能,以及為車主和車內乘客求援的遠距服務。

e-SIV 車長寬高4,460x1,870x1,630 mm,軸距 2,675 mm ,電動馬達最大功率187hp,搭配61.5kWj電池模組,最大續航力320到450公里,極速150 公里/小時。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