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古典美學不復存在?McLAREN下一代超跑將搭載油電動力和自駕技術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09/2018星期五)

上個世紀以來由內燃機動力系統驅動的超跑,它所代表的跑車古典美學,在自動駕駛和電動車的浪潮下,將可能質變,英國超跑麥拉侖McLAREN的執行長弗利維特(Mike Flewitt)最近對外媒表示,計畫為下一世代的McLAREN超跑導入油電複合動力系統,這會是原創的而不是現有車款再追加上去的。

弗利維特表示,麥拉侖未來的油電複合動力超跑設計是整個下世代平台設計的一部分,從設計研發的第一天就將油電動力系統置入,而不是硬生生放進現有的底盤之上。

這家英國車廠表示未來麥拉侖全車系都會有油電複合動力車型,取代傳統動力版本,非油電動力車型型,未來反而會變成限量特仕車。未來最暢銷的油電動力車型,會提供V6 Turbo油電複合動力選項,即將推出代號BP23的超跑車,其動力的組成就是一具電動馬達與電池模組,來搭配4.0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

弗利維特也證實未來的麥拉的跑車將具備自動駕駛的能力,關於這一點可能會讓許多超跑迷大失所望,自駕的超跑還有甚麼樂趣可言,不過弗利維特表示,自動駕駛對於一向駕駛者導向設計的McLAREN超跑來說,是一件很有趣的事,相信自動駕駛並不是要取悅我們的買家,車主可以有主權選擇是否需要自動駕駛,自動駕駛的置入是為了符合安全需求,同時合法規與排放的規定。

根據外媒AutoCar報導,未來McLAREN第一款油電合動力超跑將入門級超跑570S的後繼車款,預定明年推出,接下來將持續進行全車系電動化的轉換,一直到2022年將輪到720S換裝。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