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8日內瓦車展搶先報:世界首部量產飛行汽車Pal-V Liberty日內瓦首發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06/2018星期二)

自動駕駛汽車正如火如荼地發展,不過想避免交通事故或交通壅塞,車子飛上天也許是個解決辦法,在自駕車熱潮之外,近年飛行汽車也是新興浪潮,多家新創公司和飛行器公司已陸續推出飛行概念車,如美國的Samson Motors近期發表了時速超過200英里的Switchblade飛行跑車。然而車子要上天,必須克服許多立法障礙,並且需要通過對航空管制,升天並非容易的事,更何況要說服一大眾相信這是一種安全的運輸方式。

Pal-V相信現在已經很接近飛行汽車的時代,他們將在3月日內瓦車展發表全世界首部量產飛行汽車,命名為自由Liberty,在一般道路上,它是一台三輪汽車,螺旋槳會收合起來,需要靠手動力方式讓車子進入飛行模式,接著就會變身成為一架飛機,變身過程大約5到10分鐘,它的動力是來自於一具有100hp馬力的Rotax飛機發動機,最大航程1314公里,極速160公里/小時。

Pal-V Liberty另外還有200hp馬力的Rotax飛機發動機,可提供飛行高度11000呎高空的航速31mph到112mph的飛行,最大飛行里程498公里,它的垂直螺旋槳可供垂直起降,買家只要準備直升機駕照即可操作。

這台飛行汽車已符合歐洲和美國的道路與空中飛航的規範,一直取得核可,Pal-V計畫2019年開始販售Liberty飛行汽車,這家荷蘭公司目前接受訂車,訂金2850美元,約台幣8萬多元,而它售價入門車款397000美元,折合新台幣約1167萬元,另外還會推出特殊版本,售價接近6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1765元。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