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汽車大廠的未來新戰場eVOTL垂直起降飛行車,連TOYOTA也跟著撩下去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05/2018星期一)

當眾人的目光都集中在電動車和自動駕駛汽車時,交通工具另一個領域也開始風起雲湧,已有不少廠商投身投入巨資,研發具有垂直起降功能的飛行汽車,一家位於加州的新創公司Joby Aviation,宣布他們已從一些主要的投資者募得1億美元的資金,其中不乏國際大廠,包括科技大廠Intel和美國廉航Jet Blue,連TOYOTA也是主要的投資者。

具有3D移動概念的eVTOL垂直起降飛機,其實eVTOL就是人們未來的無人駕駛汽車延伸,在平地上,它就是一台自動駕駛的電動車,升空就變成無人駕駛電動飛行器。先前已有不少國際大廠宣誓投入資金開發飛行汽車,一家科技公司Lilium Aviation宣布投入9000萬美元開發垂直起降小飛機,而賓士所屬的戴姆勒(DAIMLER)集團2017年也宣告將投入3000萬美元開發相似的電動飛行器。

Intel英特爾的執行長表示,Intel相信未來的移動運輸都是由資料來驅動的,不管你搭乘的一台自動駕駛比車或是你要從事一趟空中旅行Joby Aviation一直專注於向市場提供獨特的車輛,我們相信這是一項真正具有顛覆傳統的技術,將有可能推動人們生活和工作的地域界限。

Joby Aviation表示,這台eVOTL垂直起降飛行品是以一台五座的汽車為基礎而開發的原型機,它將具備比現有的螺旋槳飛機速度更快,未來飛行是以150英里做為收費標準,它具有比傳統飛機起降時更安靜100倍的特色。

Joby Aviation的創辦人兼執行長JoeBen Bevirt補充說,過去人們每年在世界各地的道路上浪費數十億小時的移動時間,我們預見未來 eVTOL 的通勤是一種更安全,、更快速、且更具成本競爭力的替代性地面運輸工具。在過去的十年中, 我們一直在開發相關技術,使我們的具有完整規模技術,現在我們下準備開始生產商業用的飛機。我們很興奮我們的概念能吸引了汽車製造業、資料智慧業者和運輸行業的領導者提供支援。

 
環保節能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