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尋找技術夥伴!AUDI將與中國漢能研究太陽能車頂
AUTONET記者:丹丹(01/31/2018星期三)

對於當前車廠而言,如何加快新能源部件的研發速度並有效強化品質可說是決定各家車廠未來的關鍵之一,而這也讓與其他異業合作成為相當誘人的選項之一。根據近日外電所掌握的報導,AUDI宣布將於中國漢能旗下的Alta進行合作,共同打造專屬太陽能車頂。

根據目前車廠所釋出的資訊,這項太陽能全景天窗將能提通加熱座椅與空調等各項車內電器提供電能,以減少車輛本身的基本用電。值得一提的是,由於Alta的所提供的薄膜柔性太陽能電池具備高達25%的電能轉換率,因此未來其太陽能車頂不論是在低光照或是高溫的環境下都能有著相當良好的充電表現。

對於這項嶄新的合作方案,AUDI採購部管理委員會成員Bernd Martens表示電動汽車的範圍對我們的客戶起著決定性的作用,與漢能合作後,對於我們未來的太陽能部件發展將產生莫大的助力,並且能有效擴大其產品業務範圍。

雖然目前此項技術僅用於座艙內部的基本用電,不過AUDI也表示未來不排除將此太陽能車頂作為增加電動車續航表現的手段之一。而漢能旗下的Alta也表示在結合自身太陽能電池技術以及AUDI的造車專業後,未來勢必能打造出極具競爭力的太陽能電動車。

 
環保節能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