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聯合對政府施加壓力!德各大車企希望政府加速推動純電車發展
AUTONET記者:丹丹(01/30/2018星期二)

雖說電動車的發展主要還是仰賴於車廠自家的技術研發力,但不可否認的,來自政府的奧援絕對是不可或缺的助力之一,其中中國市場便是最好的例子,由於政府大量的補助以及提供消費者的購車補助,都是讓中國新能源車式蓬勃發展的因素。因此,於近日美國的華盛頓車展上,各大德車企紛紛表示希望美國與德國政府能更加積極地推動電動車的發展。

為了能吸收多方車企的意見,美國特別於本次華盛頓車展上展開了座談會,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過去因柴油門事件而慘遭起訴的VW集團,除了罰款外,美國有關單位也要求VW集團必須投資相當於20億美元的資金作為電動車發展基金。而除了VW集團外,其他包括DAIMLER等德國大車廠也同時出席。至於措施方案部分,根據外電所掌握的資訊,目前只要是以增加道路上充電站的配置以及電動車購買與使用的補助方案。

對此,DAIMLER北美事務部經理William Craven表示,除了一般電動車外,其他包括燃料電池車以及自動駕駛等車型都應納入計畫架構之中。雖然目前消費者對於燃油車型的滿意度有到一定的水準,但如果政府能提出更具效率的補助方案的話,相信將能大幅提高美國國內的電動車發展速度。

 
環保節能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