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18年後重出江湖、她更教人迷戀不已,BWM全新8系列賽道測試亮相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25/2018星期四)

去年法蘭克福車展BMW Concept 8 Series概念車發表後,就讓車迷眼睛為之一亮,曾在1990年代風華一時的8系列豪華轎跑車以搭載V12的動力而著稱,面對賓士推出華麗大器的全新S-Class Coupe之後,BMW也不示弱,讓睽違十多年的8系列(8 Series Coupe)重出江湖,成為品牌的旗艦轎跑車,它的量產車預定今年內推出,日前它以接近原型車的測試車在義大利Aprilia高速測試道進行密集測試,主要是做氣動力效益的測試,BMW今日在官網上提前釋出一批披掛偽裝照的試車圖,讓車迷先解一解渴。

在這個長約4公里的測試道中,BMW全新8系列將搜集各項風阻係數,以進行外觀的修飾,另外也會做加速與煞車的動態測試。偽裝車身掩不住它低扁而霸氣的外型,它=有相當完美的車身比例,車頭設計完全跑車架勢,整個前氣壩進氣口採完全開放式,寬而大,並有鍍鉻飾條橫亙,配上外突的腎形水箱護罩,和纖細且充滿未來感的LED頭燈組。車尾和車頭相呼應,也同樣呈現細膩而運動感的廓形。

按BMW官方研發部門主管Klaus Fröhlich的說法,BMW 8 Series Coupe在這個試車道做了完整的極限測試,說明這台車的定位就是一台真真實典的跑車,以符合BMW車主和粉絲們的期待。它和量產車及競賽車已十分接近。這台車和BWM的M8及BMW M8 GTE競賽車同步開發的,三台車有著密切關連性。原型車開發小組特別請M8 GTE賽車運動部門的開發小組支援,進行量產車的耐久測試,眾所周知,M8 GTE在本月27/28日在Daytona做賽道發表,並參加Daytona的24小時耐久賽,六月將參加利曼24小時賽事。

賽道的諸多技術和實戰數據,未來都會加持在這台8系列和M8的身上,M8原型車日前正在紐柏林北方賽道進行密集測試。先前許多媒體預言這車將採用7系列的平台改造,按官方的說法,顯然全新8系列會有更多讓人值得期待的性能表現,目前各項性能參數並未公布,外媒預測它將可能搭載和760Li相同的V12動力,而M8則會配上4.4升雙渦輪增壓引擎,另會配上ZF的8速變速箱,並採後輪驅動,至於它的動態表現如何,請細看我們貼的原廠影片,另外,原廠也PO了一張無偽裝照,不過只有背影!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