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聯手VOLKSWAGEN、UBER,台灣之光NVIDIA打造未來智慧車版圖
AUTONET記者:HAN(01/10/2018星期三)

由美裔台籍企業家黃仁勳所創立的輝達(NVIDIA)正努力著成為自動駕駛系統和AI人工智能領域的領導者,近日就找來了兩間指標性的大廠合作來實現這個目標,首先找來UBER合作開發未來無人駕駛技術和車隊,又聯合VOLKSWAGEN共同研發AI系統給車輛網路使用。

黃仁勳在今年的CES展上相大家介紹這兩項合作計畫,以及這間科技公司的其他成果,他表示,開發自動駕駛技術能夠實現三項革新,除了讓駕駛變得更安全、更愉快之外,還有改善交通運輸以及自動計程車的實現。目前,輝達正跟全球320家企業合作開發自動駕駛技術,不光是前一段提到的兩家公司,還包括了AUDI、TESLA、VOLVO、MERCEDES-BENZ和百度等都是它的合作夥伴,而輝達的主要競爭對手INTEL,則是跟BMW和WAYMO聯盟。

至於在AI智能系統技術上,輝達表示,目前VOLKSWAGEN已經著手和他們研發下一代車款的AI和機器自主學習技術。德國車廠的CEO Herbert Diess也在CES展的開幕對外媒說,AI智能技術是未來汽車產業的一個重大革新,因為自動駕駛和電動車都需要搭配這項技術才能進一步的提升效能。目前,VOLKSWAGEN正考慮和輝達合作翻新旗下電動車的技術等級。UBER的技術發展主管Eric Meyhofer也表示,開發自主可靠的自動駕駛系統,需要先進的AI技術支援和高性能的GPU運算引擎才行,而輝達是UBER最重要的技術支援之一。

最後,黃仁勳表示,除了和上述這兩間大廠合作之外,輝達也跟AURORA共同設計一款運算平台,並和百度共同開發中國市場,以及與BLACKBERRY合作增進AI智能技術的等級。

 
環保節能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