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JAGUAR LAND ROVER全球業績成長卻在英國獨憔悴,未來得靠電動車挽回人心
AUTONET記者:HAN(01/10/2018星期三)

英國車廠JAGUAR LAND ROVER在2017年的全球銷售量增長了7%,達到創紀錄的621109輛,但是在自己的老家英國卻沒那麼順利,由於消費者信心下滑及國內柴油稅上漲等問題,導致JLR在英國本土遇到了嚴峻的挑戰。

自從JLR在2008年被印度集團TATA成功收購之後,這間老牌車廠就開始了一系列的新計畫,包括在新款車輛的設計和不同市場的開發都有不錯的表現,其中還訂立了未來十年之內每一年生產一百萬台車的目標。JLR能夠在之後有如此的信心,除了印度集團的加持之外,中國和美國市場的業績成長也是主要因素,JLR的銷售運營總監Andy Goss表示,隨著每年銷售不斷增長的業績和新款車的發表,例如Velar和E-PCE,又如中國特別款的XFL等,都幫助JLR在中、美市場打下了很好的基礎。

雖然如此,JLR仍然期待2018年能夠在英國本土提升銷售成績,因為去年JLR取得了自2009年以來在英國最差的銷售量,只賣出了118000台車,主要原因是政府提倡新能源車,所以增加柴油稅以及英國決定脫歐之後消費者信心減弱等因素導致。從JLR來說,在英國販售的車子有90%都是燃油車,這個數字似乎無法令政府接受,英國財長Philip Hammond在去年11月份也表示,從今年4月份起,購買柴油車的消費稅將上漲,這也間接地表示JLR勢必要在英國本土推出更多款的電動車才行,隨後JLR也向路透社表示,在2020年時,自家的所有車款都會推出電動車款式。

總之,英國政府希望JLR能夠把電動車的產線移至英國境內,但是目前I-PACE的工廠主要還是在奧地利為主。JLR車廠對外表示,未來12個月內將會更進一步的做出決定,車廠並不排除將電動車產線拉回英國的想法。

 
環保節能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