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印度車廠HIRMAN MOTORS推RT90雙人電動車,未來或用於共乘服務
AUTONET記者:HAN(01/08/2018星期一)

據外電報導,印度車廠HIRMAN MOTORS正在打造一台雙人座的電動小車RT90,並且有初步的自動駕駛和智慧通聯能力,目前這輛車正在進行道路測試,預計在2018年中亮相,到時有可能會成為印度各大城市的共享乘車服務用車。

首先最重要的是在這台車的智慧駕駛方面,因為安全考量,印度政府先前並不鼓勵推廣自動駕駛車輛,不過HIRMAN MOTORS在RT90上配置了4G通聯溝通平台(4G Connected IoT platform),這項技術可能會使的印度政府破例開放自動駕駛車輛的上路,因為RT90的4G通聯溝通平台有著集中式控制技術(centralized control framework),可以幫助政府追蹤或控管車輛。

接著在動力表現上,RT90搭配了一具電動馬達,目前HIRMAN MOTORS還未對這顆馬達做更進一步的介紹,但是從外媒提供的消息中,我們得知這台RT90的最大航程數為200km,並搭配了兩種電池可選擇,如果使用直流電充電的電池,可以在10分鐘內將電力充滿,若改用交流充電器的電池,則需1到2小時的時間。

除了RT90之外,HIRMAN MOTORS在之後也會趁勢推出另外兩台智能電動車,分別是六人座小巴RT Transporter和四人轎車RT900。目前,HIRMAN MOTORS為了推廣自家的電動車,因此呼籲德里市政府要積極的建立充電設備,而印度為了實現智能都市的計畫,也計畫在德里提供約100個充電站,也會在各社區提供充電設施,供車主使用。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