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燃油車的末路? 為改善空汙,中國2018年起停產533款燃油車
AUTONET記者:HAN(01/03/2018星期三)

為了改善空氣汙染的問題,中國政府決定從汽車產業開始下手,未來排碳量不符合法規標準的車款將不得在中國生產。依照中國工信部近日發布的《乘用車燃料消耗量限值》法規,從2018年1月1日開始將有553款車輛因不符合國家燃油消耗限制的標準而禁止生產。

按照中國官方的規定,燃油消耗限制可分為三個範圍,第一是車身重量小於750kg的,燃料消耗量限值為5.2(L/KM);車身重量介於750kg到2510kg者,燃料消耗量限值為5.5至10.8;最後車身重量大於2510kg的限值為11.5。根據外媒的消息,國際各大車廠都受到這次《乘用車燃料消耗量限值》法規的牽連,像是TOYOTA、HYUNDAI、BMW、MERCEDES-BENZ和AUDI等,此外中國本土的車廠像是一汽和東風也受到影響,初步統計將有57家車廠受到影響,預計會有533輛車款被停產。

不過從一些中國媒體分析來看,這次的法規限制並不會影響各大車廠在中國未來的發展策略,因為中國官方已給各企業車輛下架的準備時間,加上很多車型實際上也都停產,另一方面隨著市場潮流不斷的變化,和環保觀念的興起,電動車早就成為各大車廠的發展方向,中國工信部長幸國斌近日指出,未來要朝著提高產業的智慧化和綠色化方向前進,標示著中國將大力推動電動車產業。

至於《乘用車燃料消耗量限值》法規會不會影響台灣品牌LUXGEN在中國的發展呢 ? 目前LUXGEN的U7、M7和S5也在這一波的名單之中,因此依照規定,未來將不能在中國生產這三款車,不過先前已出廠的新車仍可繼續銷售到賣完為止。

 
環保節能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