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小兵立大功 ! 用迷你洗車機為NISSAN 307Z模型做烤漆測試
AUTONET記者:HAN(12/15/2017星期五)

許多車迷小時候可能都有玩過Hot Wheels或是Matchbox Car Wash的系列玩具,它們就像是玩具車的洗車場,讓你能隨時清洗你收藏的"愛車"。最近,大家一定猜想,NISSAN的工程師一定是童心未眠,才會大費周章的製造出一個只有只有爆米花機般大小的洗車機來清洗他們的模型車吧 ?

其實不然,NISSAN在密西根的技術中心裡正在進行一個瘋狂且不尋常的實驗,測試NISSAN的烤漆能否承受目前自動洗車機強烈的衝擊。這個實驗所使用的洗車機,有著強力的噴射水柱和配備一萬條每分鐘轉速高達180下的自動洗車刷,讓這台模型車的烤漆暴露在極度粗暴的拍擊和有稱作Arizona test dirt的人工顆粒中,讓模型車宛如長時間的置身現實的沙塵環境。

NISSAN並不是隨便拿一輛模型車來做實驗,這次特別選定了塗上正在研發中最新烤漆的NISSAN 307Z模型車。在"洗車"結束之後,工程師必須要確認這台模型車的外觀烤漆有無受損,目前許多車廠的烤漆都無法承受Arizona test dirt的考驗,試驗車都呈現退色或是刮傷的情況,但從NISSAN公布的照片來看,它們研發的烤漆似乎是初步通過了Arizona test dirt的考驗 !

為了跟烤漆商研發出更牢固且品質更好的烤漆,密西根的測試只是NISSAN無數實驗的其中一個,NISSAN接下來計畫進行一連串不一樣的測試,例如用鹽水沖刷和用刀片刮車身等。


 
NISSAN 美日/日產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