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暢飲啤酒再喝可樂,TESLA Semi電動卡車接連收到百威和百事大訂單
AUTONET記者:HAN(12/14/2017星期四)

在百威啤酒預購40輛TESLA的Tesla Semi電動卡車之後,現在美國另一家食品大廠百事可樂也積極的詢問這輛TESLA規劃中的電動卡車,並在12月13日向TESLA預定了100輛的Tesla Semi。

根據Automotive News的報導,百事可樂希望能替旗下的Mountain Dew soda 和Doritos chips降低龐大的汽油開銷和運費,且希望在2030年將整個供應鏈的CO2排放量減少百分之20,未來TESLA Semi將執行食品工廠和零售商之間的貨物運輸。 對於TESLA而言,希望透過這些大企業的訂單達到宣傳的效果,並說服美國的運輸業者,證明TESLA有辦法打造一台能夠長距離行駛和載貨量大的電動卡車,根據TESLA的估計,未來搭配Tesla Semi的廠商將可大大的省下長途運輸所需要的運費。

不過近期來外界對TESLA是否能夠完成這麼龐大的訂單量開始產生質疑,因為從今年中起,TESLA的Model 3在馬達製造和軟體上都不盡人意,導致延遲交車跟買家取消訂單的現象。在美國國內,目前許多的大型運輸公司都不認為Tesla Semi能夠準時交車,而且在技術上,TESLA的電動卡車需要花大量的時間充電,不像柴油卡車可以快速的加滿油,對業者來說,時間也是成本考量的一部分,所以目前Tesla Semi在美國運輸業並沒有如預期地大受好評。

TESLA計畫在2019年開始投產Tesla Semi,根據路透社的報導,目前TESLA總共收到將近285輛Tesla Semi的訂單。不過在TESLA積極地展開預購同時,也面臨了潛在的競爭對手,DAIMELER AG在不久前向紐約的業者提供了一輛小型的電動卡車,而VOLKSWAGEN也計畫在2019年推出一款中型的電動卡車。由此可以想見,在未來電動卡車市場的競爭會有多麼的激烈。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