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Symbioz人工概念車給了RENAULT一個完美的藍圖,但能否實現仍是未知數
AUTONET記者:HAN(12/12/2017星期二)

今年12月PEUGEOT Instinct概念人工智慧車獲得了年度創新獎,成為法國車市的焦點新聞,RENAULT身為PEUGEOT國內主要競爭者自然不想在這場競賽中落後,馬上在上週向國內記者介紹了新一代概念車RENAULT Symbioz。事實上,早在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RENAULT就初步的公開這款概念車。上週的記者會則是確立了Symbioz的設計理念,未來RENAULT的汽車將朝著三個主要的目標發展 : 自動駕駛、電動和生活智能幫手。

根據外電記者所透漏的消息,在外觀和動力上,RENAULT的未來概念車Symbioz長約4.92m,寬為1.92m,並搭載了兩具電動馬達,可輸出最大最大扭力61.1kg,在六秒內從0加速到100km/h。根據RENAULT公布的資訊,工程師計畫替這台電動車設計一款專屬的100kwh電池,可在30分鐘內充滿百分之80的電力。

如同PEUGEOT Instinct一樣,RENAULT Symbioz將配備智能電腦,並跟家裡的電子產品做連結。不過最令人期待的還是它的未來自動駕駛系統,Symbioz的設計師們提出了一個Salon自動駕駛艙的概念,RENAULT希望能在2023年推出第一台達到Mind off(第四階段)階段的自動駕駛汽車,並在2030年實現完全自動駕駛的技術,在這模式下,駕駛可以放心的將車輛交由電腦控制,且座椅可以180度的旋轉調整, 體驗不同的駕駛樂趣。

RENAULT官方提供的消息仍不太明確,對於要如何提升自家未來車輛的電腦運算技術仍沒有進一步的消息公開。事實上,目前能夠初步的達到Hands off(第二階段)或是Eyes off(第三階段)自動駕駛系統的科技公司或車廠並不多,因此外媒對於 RENAULT宣稱於2023年達到Mind off階段的能力存在了相對的質疑。我們可以說Symbioz給RENAULT一個很好的未來發展藍圖,但是要完成這項計畫,相信以目前RENAULT的技術水準,仍然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