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被罵到臭頭,TESLA Model 3軟硬體更新想挽回買家的心
AUTONET記者:HAN(12/08/2017星期五)

從去年3月艾倫馬斯克(Elon Musk)向世人介紹Model 3之後,大家就迫不及待的想一窺這台TESAL最新一代電動車的廬山真面目,除了新穎的技術之外,Model 3也號稱是一台價格平易近人的電動車。

在今天的外電報導中,TESLA向外界展示了Model 3最新的技術更新,總體來說可分為硬體和軟體兩方面。在硬體上,Model 3的加速系統有了大幅的改善,在原有馬達的基礎上,額外配備了一具75kw的電池,讓整體的瞬間加速能力提升了一個檔次。軟體設備則是這次更新最重要的項目,Model 3軟體系統的缺失,也暴露了它設計和行銷上的諸多缺點。外媒無不在FM Radio的缺失上大做文章,身為一款未來主打的高科技電動房車,竟然會漏掉了FM Radio這種基本的配備 ? 根據Electrek的報導,TESLA除了將擴充Model 3的FM Radio系統之外,也會補足其他「基本」的軟體配備缺失,例如里程表及掌握電池消耗的APP。

這次TESLA在Model 3的更新也反應出一個重要的問題 : 在車身軟體還未完全發展成熟時就急著開放民眾預購。雖然是這間車廠一貫的銷售作風,但Model 3的眾多缺失的確也導致消費者的不滿,且根據外媒的報導,馬達生產不順利才是導致訂單取消的主要原因,光是在今年八月就有將近6萬3千名買家取消了訂單。

根據原有的計畫,TESLA要在2018年生產50萬輛的Model 3,但是從各家外媒的報導分析,Model 3在生產和銷售上確實都遇到了不少的挑戰。雖然如此,Elon Musk也多次表示Model 3的未來仍是樂觀的,因此就讓我們拭目以待,看看未來Model 3是否能扭轉現在不利的情況。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