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Peugeot Instinct概念車人工智慧讓車變成生活好幫手,奪得汽車媒體年度創新獎
AUTONET記者:HAN(12/07/2017星期四)

未來的汽車,將不只是一個代步工具,它也會管你家的生活大小事。12月4號在法國巴黎,Auto Moto雜誌在各種創新的概念車中,把年度大獎的殊榮頒給PEUGEOT今年二月在巴塞隆納世界移動通訊大會(GSMA)中公開的Peugeot Instinct Concept,它所搭載的智慧科技,讓車子也能變成車主的專屬助理。

設計師刻意把這款新型概念車的底盤壓低,搭配它流線型的外觀,讓駕駛者猶如駕駛賽車一般的體驗。內裝上,可伸縮、隱藏的方向盤和排檔,讓駕駛可以擁有更多的移動空間。

根據PSA官方的描述,Peugeot Instinct Concept能夠獲得此殊榮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將人工智慧運算系統Samaung ARTIKTM Cloud導入i-Cockpit裡。這是一款全方位的汽車Deep Learning系統,它可以有效的讓車裡的電子設備跟手機、平板、電腦甚至是家裡的各種電器做連結,讓你在駕駛之於也能隨時掌握家中的大小事務。

有了三星的運算系統,未來PEUGEOT將成為一台移動式的智能電腦,它可以隨時提供駕駛周遭路況的即時變化,計算出駕駛的行車喜好做出最好的輔助,最特別的是,ARTIKTM Cloud的研發並不是要用電腦完全取代人力駕駛,相反的,ARTIKTM Cloud將成為駕駛者最好的輔助工具,它可以根據電腦偵測到的路況,自動調整車輛的行車模式。PEUGEOT目前對外公布的消息中,ARTIKTM Cloud搭載了四種駕駛系統 : Drive Boost讓車輛在不平穩路段上做出最好的發揮;Drive Relax模式ARTIKTM Cloud會做出適當的輔助來幫助駕駛;Autonomous Soft模式電腦可以幫助駕駛完成長時間的導航、穩定車速,並減輕疲勞;Autonomous Sharp則是完整的自動駕駛系統,ARTIKTM Cloud根據它精密計算,完成駕駛的任務。

PEUGEOT準備把升級版的i-Cockpit運用在未來即將推出的新車中,例如計畫中的全新一代Peugeot的508,透過i-Cockpit全新的技術展示,我們可以想像,未來Peugeot 508將會有多麼驚人的變化,它可能不只是一台車,也可能是我們生活上的管家或助理。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