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共享經濟讓車廠加速滅亡?市調分析因共享自駕車到2030年民眾購車會銳減一半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29/2017星期三)

許多車廠都已意識到,當無人駕駛汽車可以上路,結合汽車共享系統,將滿足人們代步通勤需求,到了那一天,汽車需求量一定會大減,許多車廠可能被迫關廠。

12月27日美國知名商業服務市調機構畢馬威KPMG針對美國三大城市使用手機資訊搜集旅行資料,做了未來汽車市場的分析,並發布他們研究報告,指出到了2030年,自動駕駛汽車共享系統將取代美國境內半數以上的自購車,許多人將不會再花錢買一台車代步。

KPMG的研究預測,未來使用自動駕駛汽車共享服務,將會先在人口稠密的城市和郊區展開,人們稱這種通勤的市場為「島嶼市場」(island markets)。現有的美國共享租車系統Alphabet Inc旗下的 Waymo自動駕駛汽車和通用汽車公司最近都表示,他們打算在特定的城市和郊區,試營運推出自主式共乘服務。

隨著搭乘的成本下降,KPMG預測到了2030年,許多家庭將不再需要擁有一輛轎車來上班或旅行,而會改用共乘。這項研究預測到2030年,美國的轎車銷售量將會急劇下降,會從目前的540萬下滑到210萬輛。

美國一些汽車製造商其實已經因應這種趨勢,做了產品調整,減少小型車和中型車的生產量,轉而生產SUV和皮卡休旅車。像是飛雅特和克萊斯勒所屬FAC集團就已經退出美國小型車和中型車市場,KPMG預估未來中小型車可能只剩下三或四個車廠,取代現有的10家車廠。

KPMG的研究利用手機收集的資料分析了亞特蘭大、芝加哥和洛杉磯-聖地牙哥大都會地區的旅行行為,發現在芝加哥,大多數人們旅行時間都低於15分鐘。而在亞特蘭大,研究發現75%的旅行是在郊區之間,而不是從市中心移動到郊區。這項研究發現, 洛杉磯旅行時間最長,平均耗時90分鐘以上。

KPMG的這項研究是和洛杉磯車展共同合作,將在車展中同步發布,並會發布汽車廠和技術相關產業高層管理者的意見,而無人駕駛的自動駕駛汽車共享服務,即將在一些特定城市或郊區開布建,供人們租乘使用。

 
環保節能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