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未來開越野車上山下海不用專家,福特正研發自動越野駕駛系統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13/2017星期一)

自動駕駛的概念像瘟疫一樣,不斷在傳統汽車產業中擴延,未來汽車除了在一般公路上具備自動駕駛功能,現在也有車把自動駕駛的腦筯動到車子越野之上。 如果一台越野休旅車在惡劣地形上,也能自己克服萬難,超越障礙,對許多車主來說,這應該是一件可信可喜之事。根據定媒報導,福特(Ford)正在開發一套自動越野的技術。

雖然自動越野的發展性有待觀察, 但福特已經意識到了自動駕駛運用在越野休裝上的潛在的優點,根據外媒報導,福特岡剛申請獲准一項專利,剛剛獲得了一項專利,關於車子能夠遠離柏油路,車子具有能夠自動處理越野運動的技術。

事實上,今年Land Rover就曾發表過他們最新開發的半自動越野輔助系統,讓車主從事越野休閒活動時,不必度高度專技巧,也能挑戰惡地形,而從福特申請專利的設計圖來看,他們發膾的自動駕駛系統是由一個電腦處理器和存儲指令所構成,能夠自動可以評估某一段地形和路況,確認是否安全,如果不夠安全,它會自動繞過障礙,而此一系統部分得歸功於主動式的懸吊系統。

這項專利說明文字提到,車子的感應器可以快速辨識某一個障礙,並且快速做出判斷,決定汽車是否可以成功地克服。如果確定障礙可以被克服,它也決定乘客繼續待在車內是否安全,或者會提醒車主和乘客下車,讓車子自行挑戰障礙。

該系統的另一個有趣的特點就是,它還涵括一個手持式的遠端控制設備,如果車子主人自行研判車子根本就可能會翻覆,那麼車主可以利用項裝置超越車子的電腦,取回主導權。

目前許多越野休旅車都有陡坡險降輔助控制系統,但福特配的是更先進的系統,能和車內電腦連結,讓車內電腦自做判斷,自行啟動下坡制,不像現在的車子還是要靠人的雙手來按下按鍵。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