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HYUNDAI第三代氫燃料電池低底盤大客車將在明年於韓國蔚山與平昌上路營運!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10/2017星期五)

日前,HYUNDAI自動車與韓國蔚山廣域市在蔚山舉辦「氫燃料電池大客車示範項目啟動儀式」,全球首發的第三代氫燃料低底盤大客車確定將於明年率先於蔚山與平昌市率先上路營運,接下來還計畫於蔚山與光州推動共享零排放租賃車等等計畫。


HYUNDAI自動車表示,全新第三代的氫燃料電池動力大客車不但行駛時僅排放水蒸氣,而且更能夠淨化微小空氣微粒,讓公共運輸也可以為環保與國民健康盡一份心力,更符合韓國政府加速向氫能社會轉型的目標,這項啟動儀式更由HYUDAI自動車社長尹甲韓、韓國產業部副部長李仁浩、蔚山廣域市副市長吳圭澤共同主持。

而且同時具備行動 4G/5G網路功能也可以讓搭乘的民眾或觀光客享受高速上網的便利性,而且車上更搭載高性能空氣濾清系統,能夠淨化相當於40輛柴油大客車所排出的微小空氣粉塵。

目前國際各界也對於加速氫燃料電池汽車的研發與實證研究全面推展,歐盟為了加速商業化進程,透過推進包括CHIC(Clean Hydrogen In European Cities)等計畫,目標在2020年將普及至少上千輛氫燃料電池卡車與客車,TOYOTA也宣佈將於2020年東京奧運投入50輛氫燃料巴士上路營運,中國政府目前也於雲浮、如皋市等地開展實證事業,為每輛上路營運的氫燃料大客車提供30-50萬人民幣不等的補助金額。

蔚山廣域市副市長吳圭澤指出:該市正在開展「氫能汽車實證城市建設」事業,希望到2020年普及4000輛氫能汽車,構建12座氫能充電站,HYUNDAI全新世代的氫燃料電池動力大客車上路營運,將有助於加快在該市境內普及的速度。

HYUNDAI原廠表示,第三代氫燃料電池低底盤大客車,在市區的低速行駛環境其起步加速性能提升了23%,而且在滿載乘客的情況下爬坡性能也增加了13%,外觀設計也將成為未來HYUNDAI大客車的發展趨勢,而且在這項啟動儀式舉行之前,蔚山市更舉行了韓國首座LPG-氫燃料複合加氣/充電站的竣工儀式,而且該站更可在三分鐘內充滿一輛氫燃料電池汽車。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