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7東京車展搶先報:續航力1000公里,好神!Toyota發表燃料電池休旅Fine-Comfort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19/2017星期四)

Toyota在東京車展將發表一台全新的氫燃料電池車Fine-Comfort Ride,以氫和再生能源做為主要動力來源,因此它的運轉完全沒有CO2或其他有毒物質的排放,而在加氣站進三氫氣充填也只需3分鐘時間,其便利性和傳統汽柴油車相去不遠,而它的最大續航力為1000公里。



Fine-Comfort Ride的車身造型如鑽石,鑽石型座艙讓車身的前中段是寬的,車尾是窄的,車頭向車尾收斂,這讓它第二排座椅可以變得比較寬,同時也讓車子取得較佳的空氣動力效應。它有全景式車頂,採無B柱的隱藏式設計,以取得最佳的視野。

Fine-Comfort Ride長寬高各為4830/1950/1650mm,軸距3450mm,因此車內有極寬敞的乘坐空間,同時座艙採取舒適包覆(wearing comfort)的概念打造,座椅如頭等座椅,並具有極佳包覆,還可以旋轉對向,讓後座變成會議模式,車門三為後滑式電動車門。座椅採2+2+2的6人座配置,座座艙四周都是觸控面板,讓駕駛和乘客可以輕鬆查詢各項資訊和上網。I中控台配備大尺寸的液晶儀表,方向盤中央也配有顯示螢幕。



Fine-Comfort Ride傳動系統採用輪內驅動馬達(過去三菱曾採用過此種電力驅動系統),由於配置在車身四個最角落,因此它能取得最佳的行車穩定性,並保有一台豪華轎車應有的靜肅性。而它的前方底板也有感知器能偵測前方移動的行人,主動煞停。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