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最快後年實現?VOLKSWAGEN將投資17億美元製造純電卡車與客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13/2017星期五)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VOLKSWAGEN集團卡車與客車部門執行長Andreas Renschler正式表示,未來將投資至少17億美元於純電商業車、自動駕駛汽車與雲端科技應用等等領域,其中也包括考慮重新針對集團旗下的商業車部門與各品牌進行重整。

才剛剛在九月份,VOLKSWAGEN卡車與巴士部門已經宣布同NAVISTAR將在電動車領域進行合作,最快在後年底,雙方將合作於北美市場推出一款純電中型貨卡車系,一般認為這也是為回應剛剛在北美舉行的NACV商業車展會場,DAIMLER集團旗下的FUSO eCanter純電輕型卡車首度於美國境內上路,而且更於紐約率先交車正式營運,而Andreas Renschler估計,最快至2025年,在美洲將有5%的卡車採用純電驅動。

而且最重要的是,在九月份雙方除了簽約合作以外,VOLKSWGAEN達成持股NAVISTAR共16.6%的股權,等於可於該品牌董事會取得二個席次,一般認為儘管受到「柴油門」事件影響,NAVISTAR手上擁有北美商業車的通路與資源,這也有助於挑戰早就已經先一步藉由併購深耕美洲商業車市場的DAIMLER AG,而VOLKSWAGEN旗下已經擁有包括MAN SE與SCANIA等商業車品牌,強化對於美洲市場的掌握也將成為未來的發展戰略之一。

此外,NAVISTAR早先就與安徽江淮汽車合作建立戰略伙伴關係,在中國市場產銷其技術之動力心臟與商業車產品,而六月份VOLKSWAGEN更與江淮汽車,在德國總理Angela Merkel庾中國總理李克強見證下,簽訂了戰略合作計畫,其中包括共同生產新能源汽車等等,一般認為在目前已經有上汽大眾與一汽大眾等合資體系的前提下,江淮大眾未來要不走的是新能源就是商業車領域,而日前的外電更讓VOLKSWAGEN、NAVISTAR、JAC江淮汽車的三方合作在中國重新整合,更可見未來在全球商業車壇各界競爭之激烈與動向。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