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東風商用車與VOLVO Trucks技術合作開發VT14重卡變速系統正式投產!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27/2017星期三)

在東風商用車正式同瑞典VOLVO Trucks建立戰略合作關係之後,由雙方合作研發的VT14重卡專用變速系統,日前正式由東風商用車變速箱廠正式投產,而基於VOLVO Trucks技術平台打造的東風VT14變速系統,未來也將搭載於全新世代的東風天龍重卡車系。

東風商用車變速箱廠開始生產VOLVO技術VT14重卡專用變速系統。


根據東風商用車表示,初期量產東風VT14變速系統的產能約每天62具,而採用VOLVO Trucks技術平台專屬為東風重卡打造的變速系統,具備省油、輕量化、傳輸效能高的多重優勢,從五月份開始就進行試產排程,完成生產磨合之後正式進入量產階段。


東風沃爾沃變速箱生產線從2015年3月正式開工建設,一期建設形成年產重型變速箱3萬具的生產規模。今年4月份,42台東風沃爾沃變速箱以一次下線合格率100%的結果順利通過生產驗證。今年5月初,東風沃爾沃變速箱進入小批量生產階段,排產300餘台。經過兩三個月的生產磨合,現在東風沃爾沃變速箱正式進入批量生產階段。
稍早由東風與VOLVO Trucks合作研發的DDi75系列7.5L直六共軌柴油引擎也正式量產上市。


此外,在這具VT14變速箱投產前,稍早東風商用車與VOLVO Trucks合作研發的DDi75引擎也正式於當地投產並且進入市場化階段,並且同時生產供應歐三、歐四與歐五標準版本,這具排氣量為7.5L的共軌柴油直列六缸引擎,依照調校不同提供最大馬力245-340hp之間的輸出版本。
東風天龍重卡未來亦將搭載VOLVO技術的變速系統提升傳動效能表現。


在藉助中國政府的政策紅利,加上東風商用車導入VOLVO Trucks等技術優勢等,光是今年前八個月,東風商用車銷售中重卡不僅達到115859輛,還締造了比去年同期成長達47%的亮麗成績,而且更陸續推出包括13L天龍啟航版、天龍旗艦480、新天錦、天龍8×4綠通版、東風天龍新啟航、天龍旗艦520、中置軸轎運車等明星車型,補全東風商用車商品線,而九月份東風商用車更宣布併購瑞典T Engineering AB公司簽訂整車平台電子電器架構(EEA)技術開發協議,未來將於技術、生產等等領域進一步提升東風商用車的技術水平與市場競爭力。
今年九月份東風集團正式併購瑞典T Engineering AB,未來更整合整車台與電子電器架構(EEA)。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