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BMW高層直嗆賓士X-Class:失敗透頂!NISSAN躺著也中槍?
AUTONET記者:Chappy(09/18/2017星期一)

MERCEDES-BENZ於今年稍早推出了品牌首款貨卡車系-X-Class,並以主打生活實用機能及豪華質舒適感兼具的特色意圖拚搏豪華多功能級距。然而,針對對手成為德國首家進軍該級距的車廠,BMW高層稍早於受訪時直言表示:「X-Class根本糟糕透頂(appalling)!」

雖說說謊不是好事,但對對手直接做出如此直白嗆辣的評論令人感到意外萬分。「在看到MERCEDES-BENZ新推出的X-Class,我認為那是輛糟糕透頂的車款!」BMW亞洲及南非市場資深副總Hendrik von Kunheim如此表示:「我在日內瓦車展上看到了X-Class後實在感到相當失望!MERCEDES-BENZ總是能打造出亮眼車款,但X-Class真的讓人失敗透頂。」

這樣的評論雖然坦然到稍嫌不恰當,但同意von Kunheim論調的意見也不在少數。多數人認同該說法的人認為MERCEDES-BENZ旗下擁有自主平台,X-Class卻是款修改自NISSAN Navara的貨卡車型,甚至有「X-Class並非一款真正的MERCEDES-BENZ!」這般意見。

不過,雖然von Kunheim對於X-Class並不滿意,但他同樣認為豪華貨卡級距確實在未來充滿可能性,並指出原廠工程師早已著手針對該級距做開發。「BMW工程團隊已在進行相關開發工作。我曾在澳洲(UTE及貨卡熱門市場)待過三年以上,就我個人認知,豪華UTE依然擁有相當大的發展空間,尤其在當前該級距競爭者並不多的情況下。」von Kunheim補充著。

BMW過去也曾概念性地推出過數款UTE車型,其中不乏高性能的M3 Pickup。「我相信BMW能在該級距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腳色,然而目前廠內對於BMW貨卡上市的時程仍無確切規劃。但我確信的是,當一個市場能讓跨界SUV擁有60∼70%的銷量占比,其對UTE的接受度肯定也不會太低。」von Kunheim如此強調。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