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無人車真的有利可圖嗎?三星電子也要下海搞自動駕駛汽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15/2017星期五)

全世界的主流汽車廠和3C大廠,都嗅到無人車或自動駕駛汽車的商機了,不過自駕車顯然是一個非常燒錢的投資,前天才發表i8的世界3C巨擘蘋果電腦,是最早投身自動駕駛汽車的3C大廠,因為太燒錢,上月蘋果才宣布將暫緩自駕車的開發,不過今天另一家手機大廠三星電子,宣布將揮軍前進無人駕駛汽車。

全球最大智慧手機製造廠三星電子(Samsung),今日發布企業戰略重大訊息,一是即日起啟動初期投資300萬美元用以汽車相關創業與投資的自駕車技術開發基金(Samsung Automotive Innovation Fund),主要在自駕車相關技術的開發,包括智慧感測器、人工智慧、高速運算和車聯網解決方案等技術;另一重大戰略則是將和美國的HARMAN公司合力推動一項新的自動駕駛汽車與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戰略計畫,目標是要合力開發下一代的智慧聯網汽車。

根據聯合國世界衛星組織的統計,道路事故傷亡已躋身全世界前10大死因之列,單是在美國,每一年就有超過35000起的死亡交通事故案例。三星電子投入自駕車開發,主要目標是開相關的感測器,以至相關的資訊處理方案。

目前三星電子已取得在韓國和美國加州兩地的自動駕駛汽車軟體與硬體的道路測試核可文件,不過三星並不會進入汽車製造業,而是專注於為汽車和運輸產業,開發下一世代自動駕駛汽車的新技術。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