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7法蘭克福車展報導:揮著翅膀的汽車!AEROMOBIL飛行車空降IAA
AUTONET記者:Chappy(09/15/2017星期五)

「我要用力飛,不管有多遠...」時隔多年,當年飛兒樂團一曲《我要飛》至今聽然依舊朗朗上口。自古而今,人類總是充滿著飛翔的夢,幻想著長出翅膀、展翅翱翔於廣闊無際的天空中。然而,不只是人,汽車也有想飛的夢,並在本屆法蘭克福上一舉實現。

飛行汽車公司AEROMOBIL於本屆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其品牌最新產品。這款高科技豪華車款,以「汽車產業及航空領域的最佳革新」作為設計理念,並為力求極致輕量化,全車大量採用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而成。外觀設計上則以現代性能跑車及高性能輕型機型作為設計發想,而針對飛行時的安全需求,這架飛行車擁有雙階段安全氣囊以及緊急狀況使用的降落傘。

若作為一般道路行駛用途這款飛行車採用前置電動馬達,並以前輪驅動。AEROMOBIL宣稱新車型/機型擁有160km/h的極速和700km的單次滿電續航力。而經過三分鐘的動力切換,這輛AEROMOBIL將可提供短距飛行能力。切換為飛行模式後,飛行車將改以300hp的2.0L水平對臥四缸渦輪引擎直接驅動變距螺旋槳,並擁有750km的最大航距!

「整合空中飛航和道路奔馳並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歷經3年、60名工程人員的研發,如今AEROMOBIL飛行車已足以合乎法規要求!」AEROMOBIL技術總監Douglas MacAndrew如此表示:「藉由登場IAA車展,我們將能在既有規範及基礎建設下,向大眾宣布飛行車的上市已不遠矣!」

AEROMOBIL已開放外界預定其飛行汽車,並預計於2018年間展開量產作業。AEROMOBIL並未公布其售價,不過其交機程序預計將自2020年起陸續展開。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