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7法蘭克福車展報導:台灣光環IAA!THUNDER POWER發表首款SUV概念車型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15/2017星期五)

還記得數周前曾短暫現身於台北市信義區街頭的THUNDER POWER嗎?這家由台灣淳紳(原昶洧)股份有限公司所創,並積極打入中國及全球市場的電動車品牌,如今銜著台灣品牌的光環再度登場法蘭克福車展,並於展場公布品牌前所未見的電動跨界SUV概念車型!

THUNDER POWER品牌於兩年前的法蘭克福車展上首度亮相,並同場發表了品牌首款車型TP-01電動概念房車。兩年後的今日,THUNDER POWER再度重返IAA車展,並首度發表了全新電動SUV概念車款Future Vision和其模組化電動車底盤。

Future Vision概念跨界是由THUNDER POWER位於義大利米蘭的工作室所設計,結合了類似於TP-01上的品牌既有設計特色和未來感十足的前衛風格。根據THUNDER POWER表示,Future Vision將搭載獨特的電動馬達及電池組,並藉由其「智慧包裝(Intelligent Packaging)」設計理念創造充裕舒適的車室空間。

Future Vision採用全新的模組化底盤結構,並包含了一組125kWh的鋰離子電池。根據THUNDER POWER表示,搭配廠內功率430kW(584hp)的電動馬達,可提供高達650km的單次滿電續航力。由於該底盤提供如房車般的低重心,讓Future Vision的動態表現能有所強化。

THUNDER POWER推出的全新模組化底盤採用改良自賽道技術的多連桿懸吊系統,前方採開放式下三腳架及封閉式上三腳架結構,後方則以梯形連桿、下A臂及頂端連桿結構組成。原廠宣稱,透過鋁合金打造的輕量化懸吊結構,不論在操控表現或乘坐舒適度均得以兼顧。

「THUNDER POWER將會是電動車產業的全新勢力!」THUNDER POWER行政總裁沈瑋於會場上公開表示:「我們致力於打造優異的電動車,且不輕易妥協,並同時連接起現代交通及自然保育間之和諧平衡的重要性!」

THUNDER POWER在IAA現場也展出經過修改後的TP-01。新Thunder Power Sedan雖然仍以偽裝原型車現身,不過車頭縮小的同心橢圓成為最顯著的差異處。至於TP-01的內裝則在黑幕遮掩下無法見得。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