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7法蘭克福車展報導:TOYOTA跑車復興! 210匹Yaris GRMN只賣107萬
AUTONET記者:Chappy(09/15/2017星期五)

即便外型優雅、價格平實、樂趣豐富的日本小跑車曾在上世紀後30年風行車壇,然而在該世紀末的經濟泡沫化後,這樣的榮景已不復現。近十多年來,日本車廠轉而以經濟省油的家庭化轎車打遍天下,不過商業上的成功,並未反映出TOYOTA對自身的期待。

眼見自家旗下漫佈的舒適型轎車,TOYOTA意識到自己與「駕駛樂趣」可說是漸行漸遠!為了重燃車迷們的熱情,TOYOTA計畫推出更多運動化車型;而計畫的第一步,便是在本屆法蘭克福車展上以自家熱門小型掀背Yaris推出GRMN車型!

TOYOTA其實早於數個月前便曾預告過Yaris GRMN的誕生,而經過長久的等待,Yaris GRMN也終於將在今年秋季正式量產,更多的規格細節稍早也終於在展上公布!當然,這無疑是搭配TOYOTA於今年賽季以Yaris重返WRC的行銷,然而有誰不樂見一款期待已久的平價小跑車問世?

Yaris GRMN將搭載一具機械增壓1.8L直列四缸引擎,並擁有210hp上下(官方說法209∼212hp)的最大馬力輸出,扭力最高亦有25.4kg-m之譜。這款運動化Yaris同既有標準車型採用前驅設定,並搭配有6速手排變速箱及限滑差速器。

這樣的動力配置搭配僅1135kg的輕量級車重,換來6.3秒的0-100km/h加速實力,極速則受電子限速於230km/h。根據TOYOTA表示,Yaris GRMN擁有同級距中最佳的馬力重量比,並宣稱其不僅性能較FORD Fiesta ST及VOLKSWAGEN Polo GTI更為優異,加速表現更勝RENAULT Clio RS 220 Trophy!(不過217hp的RS 220 Trophy仍擁有較高的馬力輸出)

TOYOTA在今年稍早的日內瓦車展上首度亮相Yaris GRMN後,變積極地將Yaris GRMN帶往一般公路及素有「綠色地獄」之稱的紐柏林北賽道進行測試及調校。相較於標準版的Yaris,Yaris GRMN將懸吊系統降低24mm,並升級防傾桿、SACHS減震筒、275mm加大前煞碟盤及包覆BRIDGESTONE Potenza RE050跑胎的BBS 17吋鋁圈!Yaris GRMN不但具備全套空力套件來強化下壓力、車體平衡和冷卻效率,其換上的86方向盤更是畫龍點睛之舉!

畢竟性能數據均為「官方宣稱」,先不論Yaris GRMN在動力表現上稱不稱得上突出,但其開出2.99萬歐元(約台幣106.8萬)的售價倒是明顯具有競爭力。雖然TOYOTA尚未公布其銷售策略,但估計Yaris GRMN會以限量模式推出,並僅供應歐洲市場(畢竟改自歐規Yaris)。當地媒體預估Yaris GRMN的限制產量應為400輛。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