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7法蘭克福車展報導:世界首款插電式氫燃料電池車-MERCEDES-BENZ GLC F-Cell
AUTONET記者:Chappy(09/14/2017星期四)

電動化無疑是汽車產業的未來趨勢,不過電動化技術多樣,如常見的油電複合動力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PHEV、純電動力及氫燃料電池Fuel Cell等。不過,MERCEDES-BENZ在本屆法蘭克福車展上再次拓展電動化技術,推出世界首款搭載插電式電池組的氫燃料電池動力GLC!

命名為「GLC F-Cell」,動力系統前所未見地結合了插電式充電電池和氫燃料電池技術,加強使用上的多元性及便利性,降低單一充電源所造成的不便。雖說稍早於展上首度亮相的GLC F-Cell目前僅止於量產前概念原型,但根據MERCEDES-BENZ表示,GLC F-Cell擁有最高49km的純電續航力,綜效續航力則可達437km之遙。

如此劃世代的動力機構擁有147kW(197hp)的最高綜效輸出功率,最大扭力則為350Nm。MERCEDES-BENZ宣稱相較於B-Class F-Cell,全新GLC F-Cell的動力組硬體減少達30%之體積,因此得以如傳統燃油引擎般完整的藏身於引擎室中。

「透過MERCEDES-BENZ多年來在燃料電池技術的努力,成功為GLC F-Cell打下穩固的基樁!GLC F-Cell擁有續航力長、燃料補給時間短、SUV的日常生活機能等特點,讓其成為消費者的最佳首選!」DAIMLER集團管理董事Ola Kallenius表示:「GLC F-Cell的燃料電池系統相較以往更加輕巧許多,而世界首創的結合大型插電式鋰離子電池組,提高GLC F-Cell充電時的便利性。」

GLC F-Cell搭載的13.8kWh電池組同電動馬達安置於車輛後方,充滿電約需時1.5小時。值得一提的是,MERCEDES-BENZ指出新的燃料電池技術可降低高達90%的鉑金屬用量,因此新系統不僅節省資源的消耗,同時也降低了其生產成本。

至於氫燃料電池系統,MERCEDES-BENZ將兩具碳纖維儲氫槽設置於車室下方,一共可存放4.4kg的氫燃料,加滿僅需3分鐘。系統擁有三種運轉模式,分別為「Hybrid油電複合動力模式」:同時以插電式電池組及氫燃料電池驅動電動馬達、「Battery電池模式」:僅以電池驅動、及系統以充電為優先條件的「Charge充電模式」。

MERCEDES-BENZ預告GLC F-Cell的量產車型將於前後懸吊系統採用氣壓式懸吊結構搭配圈狀彈簧來提升行車舒適性。至於GLC F-Cell的上市時程,則有待官方另行公布。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