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自駕安全新希望?英新創公司盼以CCTV技術改良自駕系統
AUTONET記者:Chappy(09/15/2017星期五)

隨著電動化和自動化成為未來汽車產業的趨勢,新創自動駕駛技術公司如雨後春筍般成立已不算稀奇。不過,自駕系統的安全性及信賴度至今仍是民眾是否能接受自駕功能的先決條件!為了改善自駕安全性,近期一家位於英國的新創自駕系統公司宣稱其可藉由既有之閉路電視(CCTV)技術改善現行自動駕駛功能,並拓展該技術的實用性及普及性!

目前有多家廠商均投入自動駕駛技術的研發,除了為數眾多的小型科技公司外,最廣為人知的莫不過UBER、GOOGLE、APPLE等廠家。而這家名為FiveAI的新創公司,稍早獲得了高達2680萬英鎊(約台幣10.66億)的融資,資金將率先用於改善現有自駕技術,並盼最終目標能夠於既有車型上搭載完整的自動駕駛系統。

既然目標在於將系統搭載於既有車型,基於不少現有車型並未配備,FiveAI的自動駕駛系統將無法仰賴LiDAR光學雷達、無線電雷達、攝影機、超聲波等偵測設備。因此,反眾道而行,FiveAI看上既有CCTV技術的潛能,並將建立一套預測系統作為其自駕系統的開發基礎。

根據《Wired》報到指出,FiveAI總裁Stan Boland於受訪時指出,人們以不同的模式和行動往返於各地,而我們需要建立一套預測系統來瞭解人們在面臨各種情況時是如何應對的。而目前廣泛運用於主要城市中的CCTV系統將有助於該預測系統的開發。

FiveAI認為,其有能力透過電腦模擬技術將CCTV錄像轉為鳥瞰視角,FiveAI將藉由大量影像所收集到的數據進行分析,找出其中常見的行為模式,做為未來預測系統的判斷依據。「我們希望藉由大量的觀察內容讓系統學習人類的行為特徵,並於未來帶來一個更加安全的自駕交通環境。」Boland表示。

當然,把未來技術搭載於既有車款,這樣的理想無疑相當令人期待,然而難度卻也相對高出不少。即便有著十足野心,一家新創公司是否有足夠的技術及資源來完成這樣的理想,也不免引人質疑。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