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7法蘭克福車展報導:意外嗎?BUGATTI Chiron-史上最速0-400km/h量產車
AUTONET記者:Chappy(09/13/2017星期三)

BUGATTI在1998年正式納入VW集團旗下後,於2005年發表首款量產超跑Veyron便以龐大外型和強悍動力震懾車壇。隨著後繼車型Chiron於去年日內瓦車展上推出,其與生俱來的使命,便是在世界紀錄上留下一段無人能及的傳奇!

由個性火爆但實力出眾的前F1及NASCAR、現任IndyCar的哥倫比亞籍車手Juan Pablo Montoya所駕駛,BUGATTI Chiron以41.96秒的超短需時,至靜止加速至400km/h後再煞停至靜止!不僅重新寫下既有最速0-400-0km/h的世界紀錄,所需行駛距離更不過3112m而已!

這樣的傲人成就將由BUGATTI在本屆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BUGATTI指出,Chiron於32.6秒、行駛距離至2621m時達到400km/h的速率。隨後,Montoya便重踩剎車,透過尾翼阻流和特別訂製的碳纖維複合陶瓷碟盤及鈦合金活塞著做動,Chiron穩定且迅速地自高速煞停。

該紀錄由瑞士通用公證行(SGS)及德國技術監督協會(TUV)合資共組、具世界權威性的監測及公證組織SGS-TUV Saar所監督並認證。「這是全球所有量產車中藉由官方測量所得的最速成績!」BUGATTI表示著:「而這將會是我們重寫『全球最速量產車』紀錄的第一步!」並預告該挑戰將於2018年間進行!

測試過程中,這名41歲的哥倫比亞資深車手並未身著正規賽車服、安全帽、頭部及頸部支撐等配備,而是如同一般Chiron車主的輕裝扮相上場實測。「當然,兇猛如Chiron的極致超跑需要在駕駛時完全專注於路況。不過在駕駛Chiron的同時,它帶給我高度的安全感及信賴度,讓我在兩天的測試期間能夠完全地放鬆且沉浸在駕駛Chiron的享受。」Montoya指出。

值得一提的是,Montoya曾以IndyCar賽車飆至407km/h的個人最高速率紀錄,如今伴隨著Chiron的狂吼,Montoya得以一窺420km/h的境界。對於BUGATTI預計以Chiron覆寫全球最速量產車頭銜,Montoya不僅相當期待,更直言:「我希望BUGATTI明年進行挑戰時能邀請我擔任駕駛,我已經空好行事曆等著了!」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