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7法蘭克福車展報導:長城WEY XEV跨界概念遠征德國!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13/2017星期三)

我們曾經報導過,中國車壇第一個以創辦人的姓氏為名的汽車品牌,就是由長城汽車董事長魏建軍的「魏WEY」來起名,而在陸續推出了包括VV7與VV5等號稱高端的中大型與中型運動休旅車於當地販售之後,WEY汽車品牌更遠征本屆2017法蘭克福國際車展,並且首發稱為XEV的全新跨界概念車!

WEY XEV頭燈採用獨立的設計方式,與先前已經量產的VV5、VV7截然不同。


就在之前原任長城汽車副總裁兼設計總監Pierrre Leclerq宣布離職不久,這個新生的汽車品牌依舊維持進軍2017法蘭克福國際車展的計畫,而這次將主角放在這款稱為XEV的概念新車上。
WEY XEV走囃跨界轎跑的設計輪廓,而且更刻意以誇張的車身套件與外張輪拱等設計凸顯特質,車外後視鏡也完全被攝影鏡頭取代。


外觀輪廓可以看出意欲展現新世代跨界轎跑車的風格,WEY XEV設計手法已經與量產上市的VV7、VV5等有較大的差異,而同樣符合當下設計潮流的類縱向前保桿兩側造型等等,搭配比傳統轎跑更高的底盤距地淨空等,而採用雙色車身塗裝也讓車頂整個幾乎完全與下半部明顯區隔,而且更採用了鷗翼式車門啟閉方式。
先前已經於中國市場發售的VV5車系,建議售價為15-16.3萬人民幣,全車系均搭配汽油2.0L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達到197hp。


而極其前後呼應的照明設計,搭配誇張的前後保桿與下擾流等造型,更將傳統車外後視鏡,完全以攝影鏡頭取代,WEY汽車品牌表示「安全才是最大的豪華」將是XEV主要訴求的理念,而XEV概念車更搭載了全新的矩陣式充電技術,另外還聲稱達到Level 4的自動駕駛等級。
長城汽車副總裁兼設計總監Pierrre Leclerq,已經正式發表聲明正式離職,據傳與長城出現理念上的差異所致。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