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排放門事件再起?200萬輛PSA集團車款遭控排放作弊!
AUTONET記者:Chappy(09/11/2017星期一)

不靠作弊,柴油引擎活不下去?2015年,VW集團所爆發的排放門事件,引發市場後續一陣對柴油車款的不信任,尤其在美國市場上最為顯著。如今,旗下擁有PEUGEOT、CITROEN等品牌之法商PSA集團,也遭當地媒體爆料於200萬輛產品上搭載有排放作弊軟體。

根據《Le Monde》報導指出,法國競爭、消費和反欺詐總局(DFCCRF)所屬之調查員稍早獲得一份PSA集團的內部報告,該份文件並指明有「降低『減效裝置』的顯眼程度」等字眼。然而,PSA最此報導內容表示嚴正駁斥,並發出對外聲明表示目前並未接獲司法機管提出相關聯絡!

在聲明中,FCA集團指出:「PSA集團採用的引擎設定策略主要是根據消費者的使用需求來訂定。而PSA集團的產品不僅在都會路況中擁有較低的氮氧排放量,即便在開放路段也能擁有相當平衡的氮氧化物及二氧化碳排放表現。」

今年二月,PSA集團成為當地繼VW、RENAULT-NISSAN、FCA等集團及聯盟外,第四個受到DGCCRF進行排放門相關調查的車廠。當時PSA工程部門總監曾承認於部分柴油車型中,確實採用有「排放控制機制」讓開放道路行車時,車輛能在高溫的運作環境下改善油耗表現並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不過,《路透社》報導曾指出,氮氧化物也在該機制的控制之下。

然而,PSA集團宣稱其所採用的引擎監測系統並不包含任何非法功能:「PSA對於任何相關的詐欺指控均完全否認,並嚴正重申品牌技術性的忠實度!」

 
環保節能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