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超直白!全新Mazda3測試車直接表明:我有Skyactiv-X
AUTONET記者:Chappy(09/04/2017星期一)

MAZDA稍早於8月上旬的未來規劃會議上提前宣布的全新的Skyactiv-X高校動能汽油引擎技術,並透露新動力系統有望優先搭載於Mazda3上。日前,有國外媒體捕獲下一代Mazda3的「高調」測試原型車;之所以說「高調」,因為該原型車竟直接於車側註明「Skyactiv-X」字樣。

根據MAZDA稍早所表示,全新的Skyactiv-X汽油引擎技術結合了Skyactiv-G汽油引擎及Skyactiv-D柴油引擎之特性,並藉由其獨門的「火花點火控制呀然點火SCCI」技術,讓Skyactiv-X汽油引擎擁有柴油動力般的高扭力輸出。相較於Skyactiv-G,扭力提高幅度達20~30%,讓Skyactiv-X成為性能、環保兼具的新科技。

雖說當初發表Skyactiv-X時,MAZDA就曾預告首款搭載該技術引擎的車型為新世代Mazda3,不過誰也沒想到原型車會以如此高調的形式被捕獲。而照片中的測試車型,雖然仍採用現行Mazda3的外觀鈑件,但明顯可見擁有不同造型的油箱蓋及較為寬大的後葉子板設計。估計待小改款車型推出後,Mazda3將搭載Skyactiv-X 2.0L款汽油動力單元,並維持既有之Skyactiv底盤。

預計於2019年前後推出,距離全新MAZDA Mazda3的上市雖然還有一段時間,但MAZDA將在本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上展出全新的Skyactiv-X引擎技術,並隨後於10月開展的東京車展上率先推出新一代Mazda3的概念車型。

 
MAZDA 美日/馬自達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