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防止SanTreePay!NISSAN盼藉Note e-Power減少車內霸凌事件
AUTONET記者:Chappy(09/01/2017星期五)

撇除把開車視為每日例行事務,開車,本該是很輕鬆、浪漫、自由的一件事;然而這些對速度的追求、對樂趣的享受,卻將因為車內載著其他乘客而大幅被減弱,因為作為駕駛的你,不得不兼顧乘客們的感受。


這樣的情況尤其在日本相當顯著。有著「紅綠燈之國」的日本,往往因為大量的號誌變換,導致過於急促的剎車動作而為乘客們帶來不甚舒適的乘坐感。然而,如果剛好載到比較強勢的乘客,駕駛沒痛個一兩下恐怕難卸心頭之憤。

為了防止兩人情誼被破壞,為了保護車內的和平,NISSAN打算以搭載於Note e-Power的新功能來杜絕這樣的憾事持續在日本發生。藉由將行車模式切換為S或ECO模式,將會強化其再生制軔機制,讓車輛減速的動作能夠以更加流暢、舒適的方式進行。

這樣的技術確實有助改善乘坐上的舒適體驗,不過可惜的是,NISSAN目前並未表明是否將該功能搭載於日本以外的海外市場。不過,如稍早報導所述,至少即將在歐洲市場推出的新一代Leaf將提供選配e-Padal的服務,該功能雖然並非以舒適度為主打,但藉由踩放油門來控制車速也大幅提升駕駛上的便利性。

 
NISSAN 美日/日產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