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當跨界已不足形容,NIKOLA Zero一輛555hp的電動越野車
AUTONET記者:Chappy(08/23/2017星期三)

當今車壇中,若提及電動車,想必很多人靈光一閃,第一個聯想到的便是TESLA。不過,雖說TESLA也有著Model X這般的跨界休旅車型,但它永遠不是伴您越野的好選擇!當姓氏無法應付需求,何不考慮一下名字呢?

不同於TESLA從姓,採同一位發明家Nicola Tesla之名為商標的電動車廠NIKOLA繼稍早推出的電動聯結車後,如今再以主打足以應付各種地形的多功能越野車款Zero震撼電動車界。在原構想發表後,經過一年的開發,NIKOLA即將交出第一輛Zero到消費者手中,而Zero的市售版規格,也在稍早開誠布公!

這輛看似會在《俠盜列車手》遊戲中出現的車型,將在市售版提供415hp及555hp兩種動力車型;而越野吃重的扭力性能,根據NIKOLA表示,Zero將擁有67.7kg-m的最大扭力,並在搭配減速器後,將扭力一舉提升至驚人的677kg-m!

此外,消費者可選擇75、100及125kWh三種規格的電池組,而末者不僅擁有超過320km的越野續航力,更可在滿載四人的情況下以3.9秒的需時自靜止加速至96km/h!難怪NIKOLA總裁Trevor Milton敢大聲說:「縱觀車壇,NIKOLA Zero的性能是沒有任何一輛多地形車款得以堪比的!」

Zero擁有355.6mm的離地高度和長達508mm的懸吊行程,更配備32吋的大尺寸巧克力胎。Zero在內裝控制面板一律採全數位化處理,不僅擁有7吋數位儀表,中控台控制面板更大達10吋。針對各式極限需求,NIKOLA另提供四輪扭力分配系統、4kW太陽能充電、前後拉力2041kg絞盤等選購配備。

NIKOLA Zero目前僅於美國市場銷售,並開價3.5萬美元(約台幣106萬)起,在部分州別甚至可合法上路行駛。NIKOLA預計在今年12月於猶他州舉辦首場消費者試乘活動,並估計自2018年1月起開放訂購。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