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燒輪胎不環保,這次的DeLOREAN打算飛回未來!
AUTONET記者:Chappy(08/17/2017星期四)

也許這個梗需要有點年紀的才明白,但一聽到DeLOREAN,相信瞬間浮上腦海的第一個景象便是電影《回到未來》中的時光機-DMC-12。不過,這次的DeLOREAN不完時光機了,改玩起近期流行的飛行車,帶領所有人「飛到未來」!

做個前情提要,雖然名字相同,但其實此DeLOREAN非彼DeLOREAN。原DeLOREAN汽車公司的創辦人John DeLorean的姪子-Paul DeLorean在2012年創立了這家名為「DeLOREAN Aerospace」的航太公司,並以開發出飛行汽車做為公司的主要目標!

在當時,「飛行汽車」也許就像電影中的布朗教授和他的DMC-12時光機,聽來是個讓人感到瘋狂且不切實際的構想,但隨著UBER、TOYOTA(包含旗下LEXUS)、AIRBUS空中巴士、中國吉利汽車及大大小小的新創科技公司等均開始投入非型車的研發工作,如今已有不少人認為飛行車的誕生已經是遲早的問題。

成立五年來,DeLOREAN Aerospace如今已完成首款飛行車原型-DR-7的設計,並打造出兩款等比例模型進行測試。DR-7擁有三組機翼,有兩組位於駕駛艙後方,一組則位於車頭;DR-7由分別置於車頭及車尾的兩具大風扇所驅動,並可在風扇打平時讓DR-7垂直起降。

DeLOREAN指出,當DR-7量產推出後,將以純電動力驅動,並可在單次充電下飛行120英里(約193km)之遙。不過,在上市之前,DeLOREAN將會先以全尺寸、遙控操控的DR-7模型進行為期1年的測試!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