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PORSCHE要做大事了?頂規賽車級高性能引擎默默研發中
AUTONET記者:Chappy(08/15/2017星期二)

當一家車廠如PORSCHE,不僅擁有輝煌的賽車歷史,在市售產品陣容中也包含有大量性能跑車,對於這樣的車廠而言,內部若不時進行著性能引擎的研發,倒不是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是。然而,日前才喊出要退WEC LMP1級別轉頭Formula E懷抱的PORSCHE,如果持續開發著高階賽車用性能引擎,是否代表其另有居心?

稍早,國外多家媒體共同指出,PORSCHE目前正研發著一款賽事等級的高性能引擎,雖然原廠對於引擎規格及用途並未多所著墨,但令人好奇的是,新引擎的開發工程團隊竟然正是PORSCHE LMP1等級耐力賽車計畫的工作人員!

如大家所熟知,PORSCHE數周前對外宣布將退出該耐力賽事級距,除非PORSCHE另有所謀,否則該團隊應當沒有繼續研發新引擎的必要性。「如同其他車廠,PORSCHE受到FIA的邀請,並參與未來F1賽車動力系統的相關討論。」PORSCHE研發總監Michael Stiener趕緊跳出來澄清:「不過,我們位於德國的工程團隊目前不是在研發F1賽車用引擎,而是一款新型的高燃油效率引擎。我們目前尚未決定未來這款引擎的用途。」

多年來,PORSCHE母公司VW集團便不時謠傳著規劃加入F1的消息,同時這也是長期的推測以來,PORSCHE首次承認其參與方程式賽事之中。當然,最終PORSCHE可能還是不會直接參與F1大獎賽,而新引擎則可能用於旗艦超跑918 Spyder的後繼車型。除此之外,作為VW集團旗下的性能標誌性品牌,新引擎也不排除是替集團的其他品牌來做研發。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