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7圓石灘車展搶先報:當復古野性遇上未來動力,INFINITI Prototype 9展前曝光!
AUTONET記者:Chappy(08/14/2017星期一)

如果在一處杳無人機的荒煙漫草中尋獲一輛與世隔絕70載、卻於今日重獲天日的單座賽車,那會是個什麼樣的情景?基於這樣的構想作為設計基礎,INFINITI於本周稍早預告了一款結合復古經典及現代科技的原型賽車。

命之名為「Prototype 9(原型9號)」,本預計於今年圓石灘古董車展上公開亮相的這輛古典風格賽車,於稍早由INFITINI釋出全車照,並讓我們得以一見其外觀。而相較於設計保守的車尾,Prototype 9在車頭的設計不僅流線,比起預期中更來得具有侵略性許多!

形同一把劃破時空的銀製匕首,Prototype 9在以手工打造的鋁合金鈑件所製成的外觀上融入了極簡主義風格的造型設計;為了符合其古典風格,外露式的窄胎當然要以鋼絲圈來相互襯托!

然而,在老式風格的外觀設計下,卻擁有相當現代化的動力科技!Prototype 9採用70年前的單座賽車所不可能實際搭載的電動化動力技術,並沿用源自於新一代NISSAN Leaf的動力基礎。至於駕駛座後方的電動馬達將可提供Prototype 9 148hp/320Nm的最大動力輸出,並搭載一具30kWh的電池組,提供短短20分鐘的續航力。

雖說以當今的電動車性能標準,這樣的性能表現並不算突出,但多虧於其僅有890kg的輕量化車身,擁有168km/h極速的INFINITI Prototype 9自靜止加速至60mph(96km/h)甚至不用5.5秒!

圓石灘骨董車展即將在本月20日正式登場,相信待Prototype 9發表之時,展示出的實車會較幾張圖片來的更加震撼!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