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TESLA Model Y沒新底盤沒關係,Musk:製程要簡化!
AUTONET記者:Chappy(08/14/2017星期一)

對於TESLA老闆Elon Musk而言,放大話雖不是第一天見識,卻總讓人好奇他背後到底正策劃著些什麼?過去曾宣稱將於TESLA第二款跨界休旅車型Model Y推出全新底盤結構的想法,於今年稍早在廠內會議中被說服退而求次,不過,這並不減滅Musk想要提高生產效率的決心。

Musk原本規劃為品牌入門跨界休旅Model Y開發全新底盤,並希望能在藉由新底盤停用現有之12V電池組,同時一同解決目前TESLA產品線組過多且複雜的問題。然而,在分析師的建議下,Model Y如今將沿用Model 3的底盤以提高獲利性,並同時縮短開發時程。

根據Musk所述,其實Model 3在開發之時,TESLA便著手解決上述問題以提高生產效率,而相較於Model S,Model 3的線組用量幾乎為老大哥的一半了!精確來說,一輛Model S所需要的線組長度將近3km左右,然而在Model 3上,其線組總長僅約1.5km。

但這樣的精簡量對Musk而言仍嫌不足,並直接表示,Model Y所需之線組總長將下殺至100m!不過,如此大幅度的改變並非不可能,TESLA將為Model Y換上採用不同電壓值的全新電力系統,同時傳動系統的硬體結構也將有所更新。

因此,Musk認為Model Y的誕生將不僅是TESLA的新產品搶市,而是對於TESLA採用新式配電設計所開創的新紀元。Model Y預計將於2019或2020年推出,因此亦尚無太多確切細節,不過,基於線組結構在生產製程上握有重要關鍵,精簡線路勢必將有助於提高Model Y的量產效率!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