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動保必推!JLR力推無真皮內裝
AUTONET記者:Chappy(08/10/2017星期四)

隨著消費者對於車輛「質感」的要求,真皮內裝如今已儼然成為汽車產業中推廣豪華特色的必備元素之一,如今的你可能很難想像一輛沒有真皮內裝的「豪華」車型。然而,JAGUAR LAND ROVER(JLR)集團期盼能打破此成見,並由自身做起以達拋磚引玉之效!

真皮內裝不但是當今豪華車款的必備元素,而且隨著產品定位等級越高,動物皮革所採用的比例也將隨著增加!對此,JLR的LAND ROVER日前為旗下新休旅Range Rover Velar推出內裝選配方案,其中包含一套豪華織質內裝作為標準真皮內裝的替代方案。

「真皮內裝的高品質替代品。」織質內裝的選配價格介於標準真皮內裝及頂級Windsor真皮選配內裝之間,提供給Velar R-Dynamic SE車型。根據澳洲網站《Drive》報導指出,該套高階織品內裝結合澳洲及紐西蘭出產的羊毛於其中,並由丹麥供應商Kvdrat所出品;另一方面,內裝採用的人造麂皮則採用回收塑膠製成。

「全球市場對於動物副產品的看法已經和過往有所不同!」LAND ROVER設計總監Gerry McGovern如此表示:「全球對於豪華的概念以越趨精緻化,市場並期盼能看到更多元化的產品呈現。而採用織質內裝不僅更加符合永續經營的環保概念,同時亦有較正面的生態足跡表現。」

「就我個人的看法,我甚至期盼自明日起便不再採用真皮為內裝鋪陳。畢竟,我也不想為了獲得皮革而去屠殺更多牛隻。」McGovern表達其立場:「更重要的是,我認為藉由織質內裝的多樣性及可變性,讓我們更有機會打造截然不同的視覺造型及感觸氛圍。」

其實,LAND ROVER並非首家推行無真皮內裝的車廠。如今多數中高階運動化跑車均提供標配或選配Alcantara人造麂皮內裝,而Alcantara主要便以添加少量聚氨酯類的尼龍纖維製成。不僅TESLA於稍早表示將逐漸於內裝捨去真皮材質的使用,MASERATI也於其Ermenegildo Zegna特仕車型提供織質及絲質內裝。此外,頂級奢華品牌BENTLEY也正評估真皮內裝替代方案之可行性。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