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說好的Model Y專屬底盤呢?TESLA:省成本嘛!
AUTONET記者:Chappy(08/04/2017星期五)

自從Model 3正式啟動量產後,TESLA的相關新聞五則有五則離不開Model 3,不過,TESLA並沒有忘記趁機會宣傳一下還在腦海階段的未來車型!日前,充滿話題性的TESLA老闆Elon Musk透露,TESLA下一步將推行的Model Y將採用Model 3底盤做為開發基礎!

不同於今年稍早的說法,TESLA規劃於2019年推出、並於2019年底或2020年初啟動量產的小型跨界電動SUV-Model Y,將不再堅持採用獨立開發的專屬底盤。Musk證實,未來這輛小TESLA休旅車將同Model 3採用相同的底盤結構。

Musk表示,他原本也希望Model Y能作為獨立開發車型問世,然而在稍早與分析師所開的一場會議中,TESLA資深經理說服他以既有的Model 3底盤作為Model Y的開發基礎,將有助於提高Model Y的獲利性並縮短其開發時程。

不可否認的,如果TESLA想搭上當前爆炸性成長的跨界SUV風潮,TESLA勢必要加快推出腳步,畢竟誰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來個風水輪流轉。此外,藉由共用零組件,TESLA能降低生產、研發及維修成本。就汽車產業界的常見策略而言,這樣的做法確實合理,只能說,當初Musk把話說得太早了,難道這樣能吸引到更多投資意願嗎?

其實當初Musk打算為Model Y開發全新底盤,是為了逐步退役既存之12V電池底盤組,並希望藉著底盤的全面性更新來解決過多的排線及製程複雜等問題。如今,Model Y獨立底盤計畫確定告終,這也代表著上述問題恐怕仍會持續一段時間。但至少針對簡化排線這部分,Musk表示仍會以現行結構盡可能精簡之。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