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充滿電只需幾分鐘!TOYOTA首輛純電車2022推出!
AUTONET記者:Chappy(07/26/2017星期三)

有鑑於其環保低排放,電動化是當今汽車產業致力邁向的目標之一,而說到日本眾車廠中居於電動化領導地位者,TOYOTA肯定是榜上有名的其中一位!不過,即便TOYOTA擁有當今以算相當成熟的油電複合動力技術,其仍未推出任何純電動的市售量產車款。

不過,對於TOYOTA廠史首輛純電動力量產車型的誕生,應該不會再讓車迷們久等。根據日本報社《中日新聞》的報導宣稱,TOYOTA正計畫於2022年推出首款純電市售車型,並將撘載相當先進且前所未見的「固態電池(Solid-State Battery)」技術。

不同於當今電池電解質多採用液態或膠體材質,固態電池以含有鋰、鉀或鈉等高活性金屬之玻璃或陶瓷製的電解質取而代之。固態電池不僅可大幅增加電池能量密度(增約15∼20%),且兼具體積小、耐寒(攝氏-20度)及耐用(充放電1200次)等特點,更可避免因充電速度過快而產生容易造成短路的「金屬鬚晶」等問題。

報導亦指出,TOYOTA的純電車款除了劃時代的電池技術外,其續航力也將處於同級純電車款中的領導地位。雖然報導宣稱該款車會在2022年推出,然而在國外媒體《路透社》的詢問下,TOYOTA發言人拒絕對此報導做出任何回應。

更安全、更耐用的固態電池技術在多種性能層面上均較現行電動車款所使用之鋰離子電池來的顯著優異,然而也由於新技術的授權和生產成本之考量,距離固態電池商業化及普及的日子仍有很長一段時間。

而TOYOTA並非唯一一個覬覦將該技術運用於汽車產業的廠家,稍早BMW也曾表示將針對該技術做研發,然而BMW所規劃隻推出日期則較TOYOTA晚上一些,為2026年。另一方面,韓國車廠HYUNDAI也對該技術感到十分興趣,且被認為已擁有實驗性規模的固態電池生產設備並正積極投入研發當中!

 
休閒娛樂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