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日、美先後啟用,NISSAN ProPilot 自動駕駛輔助系統有望導入台灣!
AUTONET記者:Joseph(07/26/2017星期三)

NISSAN 全新自動駕駛輔助系統 ProPILOT Assist 首先在日本市場啟用後,隨著針對全球各地區道路環境實施實地測試,原廠近日也宣布將導入美國市場,現階段提供高速公路主動巡航和車道維持轉向輔助等機能。而台灣是否也有相關導入規劃,經過我們致電裕隆日產,原廠表示目前正在評估研議中,也讓人滿心期待後續的發展資訊。


NISSAN 表示,這套 ProPilot 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將會依四個階段開放部分功能。第一階段是透過判讀車道線標記、運算前車距離、並提供轉向輔助,幫助車輛處於車道中,以執行高速公路單車道自動駕駛。

第二階段是讓自動駕駛擁有變換車道的能力,以在高速公路上自主匯入車流、改變車道,預計在2018年執行。第三階段是用於城市移動的自動駕駛系統,讓車主在擁擠的都市解放雙手,NISSAN預計這項功能將在2020年開放。最後一階段是要達到完全的自動駕駛,以實現全方位的自動駕駛車輛,以取代人類的駕駛行為。

ProPILOT 採用較市面上巡航輔助系統更加直覺的操作方式,駕駛人僅需按下啟動按鈕,車輛便會在符合巡航條件下進入駕駛輔助模式,藉由車載攝影機、超音波雷達等感測裝置,以及整合電子控制模組,能夠提供車道維持轉向動力,但現階段仍舊需要駕駛人將雙手放至於方向盤上,同時也必須為駕駛狀況負起完全責任。NISSAN 計畫將在2020 年推出共計 10 款搭載 ProPilot 的車型。


 
NISSAN 美日/日產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