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TESLA總裁談20年後車市:沒自駕技術將如今日騎馬般過時
AUTONET記者:Chappy(07/19/2017星期三)

TESLA總裁Elon Musk一向以其狂傲的發言風格著稱,雖然為其惹來不少爭議,卻也成功贏得新聞版面。而根據國外媒體《Inverse》報導指出,Elon Musk認為,在20年後的社會,假如所擁有之車款並未具備自動駕駛功能,則將如同現今仍騎馬般地過時。


Musk稍早出席於美國羅德島州舉辦的NGA夏季會議,現場亦有將近30名政府官員現身,而Musk便在這些官員面前針對未來汽車產業做出如此大膽的推測,引來在場與會者及媒體們的議論紛紛。「這麼說吧,在未來20年,電動化及自動化將完整地顛覆當今的汽車產業。」Musk如此表示。

「完整的全自動駕駛技術將會是發展關鍵。20年後的社會,我敢說,擁有一輛配置著方向盤的車款,就好比今日騎馬的人一樣。」Musk補充道:「當今社會並非沒人騎馬,而且對我們而言,騎馬是很酷的一件事。而20年後也仍然會有人必須自行開車,但將不會是屆時的交通常態。」

20年,對汽車產業的電動化及自動化發展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對於如此自信的推估,沒人敢打包票自己說得準。不過,就近其全球汽車產業的發展趨勢來看,此話成真的可能也並非毫無根據。也許20年後是個自駕盛行的先進社會,但應當也會有不少針對本格派駕駛所打造的非自駕車款吧?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