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市售車電動化?VW:先蓋40座Gigafactory級電池廠再說吧
AUTONET記者:Chappy(07/13/2017星期四)

汽車電動化無疑是現今汽車市場的重點未來趨勢之一,再加上各國排放法規日益嚴峻,各大車廠也均積極針對產品電動化做相應的開發或合作。然而,以現時的產業現況以及供應鏈搭配是否足以撐起市場同時大規模電動化之所需?

不只是你我,VW對此也抱持類似質疑,並直言指出,全球至少需要再興建40座TESLA Gigafactory等級的電池廠,才足以在未來10年間供應足量的車用鋰離子電池之需求。而值得一提的是,未來10年,正巧也是大多數車廠在未來規劃中所提及之電動化產品大規模上市之時間點。

上述集團規劃根據VW集團研發總監Ulrich Eichhorn所述,Eichhorn表示,時屆2025年,大約有25%的VW集團新車會以電動化動力上市,而他的構想便是源自於這些內部規劃。

Eichhorn表示,2025年為了供應這1/4的集團電動化車款產量,VW集團將會出現超過200 GWh的電力需求。然而,如果同時有其他汽車領導品牌也以25%電動化產品為目標,則整個產業對於電池量的需求將高過1.5TWh,相當於40座Gigafactory的鋰電池產能。

另一方面,包括VW集團在內的數家車廠也注意到,由於電池技術的進展,電池所含有的能量密度已較以往來的多,因此也許實際上所需要的電池廠其實不用這麼大量。而雖然過去已有數家公司之研發人員表示過擁有鋰硫電池或鋰空氣電池等其他替代技術,但在短短15年內恐怕仍難以商業化上市。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