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BMW:美國市場的成功,X系列集滿七顆龍珠!
AUTONET記者:Chappy(06/29/2017星期四)

雖然今日的BMW如同大多數其他車場,在銷售表現上相當倚重旗下跨界SUV車型,但很多人可能不曉得,曾經有那麼一段時間BMW的產品陣容是沒有任何SUV車型的!也許BMW跨足SUV領域不算年輕,但如今隨著X7即將在明年推出,BMW也成功集滿了7顆龍珠!

1999年,初代X5開啟了BMW X系列的開端,隨著市場上的銷售成功和越趨多元化的車型需求,X系列的發展也日益豐富,尤其在稍早BMW證實將在明天推出X7後,更是讓X系列在短短20年不到的時間內,便湊足了X1到X7的所有車型。

BMW會如此快速發展X系列SUV,除了因為SUV當前正於浪潮上頭外,更因為消費者們著忠誠熱愛;BMW表示,X系列讓消費者一試成主顧!「不少3系列的原有消費客群轉而成為X3車主。」BMW集團董事長Harald Krüger表示:「而大多數轉念的消費者往往不再走回頭路。」

今年至今,BMW房車在美國的銷售狀況較去年同期下跌11.4%,但另一方面,SUV車型的銷量則有著13.5%的成長,如今X系列已佔該期間銷量達37%。單以BMW最暢銷的3系列為例,其今年度銷量已下跌13.7%,反觀X3則有將近1/3的漲幅;Krüger認為是消費者是受到X系列所提供的駕駛體驗所吸引:「買家們不論對於乘坐位置、駕駛視野、生活實用性及輕度越野能力均相當滿意!」

在過去,BMW偶會遇到X3產量來不及供應訂單需求的狀況。隨著需求日益高漲,未來除了既有的美國南卡羅來納州斯巴坦堡廠房,新一代X3也將於南非及中國兩處生產。「之所以為新一代X3規劃三個產地,實在因為有時我們沒辦法如預期在美國市場供應充足的商品量。」Krüger表示。

雖然SUV在全球都相當熱門,但美國仍然是級距市場大宗,X系列在當地表現甚至超乎BMW預期。「我們很意外X1能在美國市場如此暢銷!」對於美國這麼一個看重尺寸的市場,Krüger訝異地說著:「一般人都會覺得X1在美國算小車,但X1賣出的量可不小!」

不過,也有另一群美國消費者們反映他們更「大」的需求。有不少消費者向當地經銷商反映,三排設計的X5實在難以符合實務需求,而這也促成了更大型的X7的誕生!「我們從來未曾涉入該級距的範疇,因此新X7在美國市場所獲得的回饋對我們而言將會是無比重要的!」

當然,X7還是會作為BMW的全球性產品推出,但有著SUV狂熱的美國消費者無疑是促成X7問世的重要推手!「我們在中國、俄羅斯等大型市場也有聽見這樣的需求,但平心而論,沒有美國市場,X7恐怕在開發階段就面臨難產了!」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