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LEXUS LS日秋季上市!新LSS+A安全系統:目標0事故(解析篇)
AUTONET記者:Chappy(06/29/2017星期四)

雖然大家都聽過LSS/TSS等TOYOTA集團的既有安全輔助系統,但可能對於全新的LSS+A感到陌生。相較於原有的LSS系統,LSS+A將原本的單眼攝影機換成雙筒立體相機,同時增加前後四個角落的側像雷達,提供更周全、更主動介入的駕駛環境。

除了既有安全輔助功能外,LSS+A並以「Pre-Collision Safety碰撞預防安全系統」、「LEXUS CoDriver副駕駛」及「Parking Support Braking停車輔助剎車」等三大新備功能作為主打!

LSS+A不僅涵蓋了既有的LSS+系統,更加入不少實用功能!

在新的撞預防安全系統中,LS可藉由前方毫米波偵測車前行人或障礙物,並根據障礙物距離逐步警示,甚至於介入處理。最初,障礙物指示會以圖示顯示於HUD上;若車輛持續接近障礙物,則會以警示聲提醒駕駛反應。倘若駕駛依然沒有適當作為,系統會開始介入車輛操控並自動進行剎車輔助(即Pre-Collision Braking碰撞預防剎車輔助);並在臨界時刻以主動轉向系統自動轉向閃避障礙物,同時煞停車輛。

碰撞預防安全系統將根據車輛與障礙物之距離提供相對應的警示及應對動作。

新系統的LEXUS CoDriver副駕駛功能則可分為「Lane Tracing Assist車道追蹤輔助(LTA)」和「Lane Changing Assist車道變換輔助(LCA)」兩系統。LTA可藉衛星資訊預先提醒駕駛前方將有如彎道等路況,並顯示於HUD上;同時結合車道維持輔助系統讓LS在駕駛出現車道偏離時能給予轉向回正之輔助。LCA系統則會在駕駛打方向燈實作動,在駕駛有超車之需求時,透過四個角落的雷達偵測車輛周圍狀況,並提示駕駛是否有足夠的超車或變換車道的空間。

左圖LTA減少車輛偏移的可能。右圖LCA提供變換車道時所需之輔助。

最後一項停車輔助剎車同時也是頗具實用性的一項!透過車輛前後方的「Intelligent Clearance Sonar智慧型間隙聲納偵測系統(ICS)」,能在LS停車時判斷與前後方障礙物的距離,並在必要時自動剎車以避免碰撞發生。而該偵測功能更結合橫向車輛碰撞預防系統及行人碰撞預防系統,針對容易處於死角的橫向來車和車輛後方兒童進行偵測和預防等輔助功能。LEXUS認為,ICS能有效降低碰撞意外的發生,並規劃在2018年將之裝備在旗下9成的新車款上。

上圖停車剎車輔助所運用之ICS技術也將於未來下放部分LEXUS車型。下圖駕駛緊急停車支援系統可在第一時間爭取救命先機!

不僅配備更先進的安全系統,LEXUS LS愛屋及烏的精神也發揮到車內駕駛與車外行人;LS不僅搭載能減緩行人衝擊的主動抬升引擎蓋,車內的「Driver Emergency Stop Assist駕駛緊急停車支援系統」也能在駕駛遭遇突發安全狀況(如心臟病發)時,安全停妥車輛同時自動連絡救援服務,以第一時間的救援盡可能降低傷害惡化的機率。

LEXUS指出,雖然LSS+A暫時僅搭載於新一代LS身上,但勢必會在將來逐步下放至大多數LEXUS車型、甚至是部分TOYOTA車型上,帶領整個集團往「交通0事故」的目標邁進!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