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變速箱未確實調整,ASTON MARTIN Vantage全球召回!
AUTONET記者:Chappy(06/23/2017星期五)

以007系列電影的龐德座車而聞名於世的英國跑車廠ASTON MARTIN稍早對外宣布了一項全球性召回行動。基於變速箱在控制軟體更新後的調整問題,可能導致車輛車輛熄火或空轉,甚至導致轉向及剎車系統之輔助功能失效。


ASTON MARTIN表示,受影響之車款為2010年6月至2013年9月期間所生產、搭載有Sportshift I或Sportshift II自手排變速箱的Vantage,總計約1658輛。而不同於傳統全球性召回起於美國市場,由於銷售量大及使用習慣多樣使得車輛問題容易被發現,這次的召回行動起於中國。

「以往,全球性的召回多起始於美國市場,但這次卻意外地由中國市場開始演變成為全球性召回行動。我並不認為這是個案。」ASTON MARTIN總裁Andy Palmer受《路透社》訪問時如此回應:「這無疑顯示了中國市場在汽車產業的重要性、當地消費者及市場的成熟度和有關當局對於產業發展的關注度。」

而引發本次召回的問題最初在2014年時由中國消費者所提出,並在出現多起類似故障報告後,ASTON MARTIN於今年5月派遣數名工程師前往中國了解及評估問題。該團隊發現,在先前的變速箱控制軟體更新後,技師應當重新定位離合器的囓合位置;但顯然地,當地部分經銷商並未確實執行該步驟。

不知是否因怕得罪中國消費客群,ASTON MARTIN自責其原廠自身須負擔起部分責任。「基本上,我們應當在軟體更新的維修作業中明確指導技師應重新校正該離合器。」Palmer表示:「正因我們未盡到明確告知的義務,所以我們也當負起此原因所引發之後續故障的維修責任。」而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一名未具名之消息來源表示,ASTON MARTIN這次的召回行動恐將耗資達30萬英鎊(約台幣1156.6萬元)。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