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彌補柴油門汙染,加州要VW把充電站設在低收入社區
AUTONET記者:Chappy(06/22/2017星期四)

美國加州的立法機關於上周四通過一條由州長Jerry Brown所同意之財政預算案,而其中包含一項內容,要求VW集團須將一定比例的車輛電動充電站建設於低收入社區,不僅做為VW在柴油門事件的後續補償,也有助於加州政府於該地區增加更環保的電動車的普及率。

由於2015年爆發的柴油們事件,美國政府裁罰VW集團須賠償該國20億美金(約台幣609億)的巨額罰款,而其中的8億美元(約台幣243.6億)將提撥予加州作為當地交通電動化之相關基礎建設用。VW也因此特別成立一個名為「Electrify America(讓美國電動化)」的特別單位負責事件後續之規劃及處理。

Electrify America原本規劃將加州所分配到的8億美元中,先拿2億於當地建設電動車充電站。而首階段將以2億其中1.2億美金於2019年完成建設400座充電站,設置站點則選擇於高車流量的高速公路及社區等地。然而,此舉卻引來部分人士批評,指出VW集團趁機搶下具備龐大潛在商機的地點,而這些地點也是眾家競爭對手所覬覦之處。

畢竟這8億美元是用來作為懲罰,而非讓VW集團投資用。有鑑於此,於當地負責相關事宜管理的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ARB)於上個月要求VW集團「盡最大的努力」,在前30個月的首階段工程規劃中,須有35%的投資用於低收入地區的電動化基礎建設。ARB指出,低收入設區往往也被視為空氣污染較嚴重之地區。

上述方針同加州財政預算案於上周四送入當地立法機關審議,該方案不僅被核可實施,加州立法機關更進一步要求ARB須確保VW的建設計畫具備最大效益,「至少」35%的投資基金須運用在低收入社區。同時,ARB也被要求VW集團的所有賠償計畫均須在公聽會上公開核可。

對此,Electrify America尚未做出相關回應,但似乎也只能全盤接受了。

 
加州州長Edmund G. (Jerry) Brown Jr.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