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VW柴油不再入美國,AUDI研發總監:人們只信選擇性論述
AUTONET記者:Chappy(06/21/2017星期三)

VW集團的柴油門事件爆發至今已近2年,該醜聞的公開也導致VW集團完全自美國市場中撤除柴油產品。而未來VW集團是否有機會再引進TDI柴油車款入美國市場,國外媒體《Car & Driver》報導指出:可能性微乎其微!

 
Peter Mertens
 
如今,不論VOLKSWAGEN、AUDI或PORSCHE,美國市場一概看不到VW集團新款柴油車的蹤影。但在美國市場以外的其他國家,如歐洲,消費者對於柴油車款的需求不減反增!因此,VW集團近期積極研發新世代TDI引擎,打算以更有利但更乾淨的產品挽回名聲。而這些新引擎是否有機會空降美國?機率:0%。

AUDI的研發總監Peter Mertens表示:「我並不認為美國人在觀念上及開車文化上適合柴油車款。」Mertens也許沒有辯解的意圖,畢竟他是在柴油門事件後才上任的;但有趣的是,Mertens告訴《Car & Driver》:人們在建構自己對於TDI柴油引擎的印象時,過度仰賴「選擇性論述」,而忽略了「科學數據和事實真相」!

為了擺脫柴油門對消費者帶來的陰影,VW集團近期積極推廣其電動車領域的開發,尤其以AUDI及其核心品牌最為顯著。除了推出更乾淨的柴油引擎,VW也藉由增加多個濾清器讓汽油引擎更加環保!後者技術已採用於新VOLKSWAGEN Tiguan的1.4L TSI引擎和AUDI A5的2.0L TFSI引擎等,並將於未來運用於其他車款上。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